/黃郁雯
(普立爾基金會執行長)

  在2013新的一年開始之際,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新訊息,那就是普立爾基金會從這年開始,執行長的重任將由我來接棒,繼續為各位視障家庭服務。相信在未來一年裡,由基金會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當中,我將有機會與各位當面互動,更進一步認識這十幾年來與基金會一同成長茁壯的視障生們。也希望能夠與家長多多交流,交換心得,了解大家對於基金會未來活動辦理及發展方向的一些想法和需求,讓我們大家一起為視障孩童在人生起跑點上,持續注入健康、溫暖、勇往直前的動力。

  今年第一場次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和彰化師範大學共同舉辦科學營,在一月底已經圓滿的結束。遠哲科學營自98年成立視障班,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在這長達五天的密集課程當中,希望藉由專業教授的近距離引導,養成孩子們對科學數理的興趣,鼓勵學生參與課堂中的討論與發問,提升大家的學習意願。除此之外,更希望透過五天四夜的團體生活,來訓練小朋友們在陌生環境的適應力,主動去認識新同學、新朋友。

   我非常高興能親自參與這次的冬令營,與大家有第一次的交流,看到了教授們很有耐心地仔細解說各種科學現象及原理,也對於小朋友們認真賣力地學習態度感動不已。另外也要萬分感謝活潑熱情的志工團隊,在長達五天的課程裡,細心的照顧每一位弟弟妹妹們,讓他們在安全、無壓力的環境之下,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吸收新知識,激發出每個人不同的專長與潛能。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無私的付出,不間斷地提供給視障生最佳的平台及資源,讓他們毫無顧忌、敞開心胸去學習如何面對各式各樣的難關,將來在社會上可以擁有更多元化的發展機會。

  基金會近期會陸陸續續推出一些不同形式的活動,例如去年年底的保齡球一日遊,及今年四月中即將舉辦的小型攀岩及走繩體驗。以往當我們在進行活動規劃時,總是因為考量小朋友的體能和接受度,可能對於比較具有挑戰性活動的參與意願偏低而作罷。今年很高興有台中市體育總會攀岩委員會和彰化師範大學體育系學生的熱心協助,讓我們能夠安心的籌辦第一場攀岩體驗。除了突破對高空的恐懼、鍛煉體能之外,更可貴的是讓視障生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提升對自我的肯定,加強自信心。

  我們相信,這種不斷追求自我挑戰的活動,將有助於小朋友們建立正向的人格發展。而基金會在未來也期許我們對於課程活動的策劃能不斷突破現有框架,讓視障生實際去體會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義,賦予他們健全的心理,繼續走向精彩豐富的人生。

 IMAG4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立爾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