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五月放眼所見的都是有關母親節的訊息 ,如象徵母愛的康乃馨花朵電視廣告百貨公司的送禮促銷 ,以及許多的慶祝的活動等一再提醒身為子女的,要在這節日做些實際的舉動,對母親表達感恩之心。

        人世間的無常 好事壞事分分秒秒都在發生 ,但發現似乎在母親節前後的日子 常會發生父母子女悲哀的。例如,在  陣子發生的酒駕車禍葉少爺事件」中,一位一大早就得出門上班的辛苦母親,竟夜喝酒靡亂的有錢人家孩子開車一撞往生 無法承受悲傷的先生三天後也往生了,更讓人泣血的是,一個十歲的女兒獨留了下來。十歲的小女孩原本就沒有手足爸媽在一星期中先後突然離開她 都沒有和她說說話 再抱抱她 讓她硬生生地得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我好難過好心疼,深怕這孩子會哭瞎眼睛 心會和父母一起死去 我深信有慈悲的觀世音菩薩疼愛孩子的彌勒佛會關愛她的心會加持她一生福慧喜樂世上眾多的善心菩薩也會陪著她長大

        葉少爺在這三條生命事件發生後 一直躲在媽媽身後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他爸爸也躲起來 電視中葉媽媽跪上, 哭訴著,說是她錯了把孩子教好 。如此母親真很悲哀但她確實錯了葉父也錯了因為教育孩子的責任不只在母親身上,父親也責任重大。這對父母知錯得太晚!自恃家中有錢卻用無知的金錢權勢的觀念來養育孩子錯愛孩子結果卻養育出一個摧毀別人家庭、讓原本幸福孩子成了的社會罪人,而葉少爺人生最精華的階段,也只能在牢獄裡,在世人的眼中他是個無知無能的罪人      還有另一則新聞,兩個都高二了的孩子,卻無聊取樂於貧困的遊民,  以為榮地放上網路,讓網友來撻伐他們 ,而後又是一位哭喪著臉的母親,連抬都抬不起來陪孩子出來向社會大眾道 。這則新聞中的陳姓少年家中也是有錢有勢  我不相信有些父母希望養育出這樣的 

        有位單親媽媽要獨自照顧三個小腦萎縮的兒子政府卻用無厘頭的條件說她不能申請低收入戶的資格,讓她無力過生活 鏡頭前她只說我不知道怎麼辦!”一天天就這麼過了臉上都是不住的淚水 是當她聽到三個生病的兒子用不清楚的聲音對她說我愛你母親節快樂!”她還是笑了 。我為這母親喜悅而感動 ,跟個事件對照起來,她是較幸福的母親 辛苦養大的孩子雖不能孝養她 但卻不會做傷害他人令父母親羞 的行為她的孩子是讓人心疼不是讓人討厭的  為人子女最起碼的孝道不也就是“不讓父母蒙羞”而已嗎?

        我們可愛的視障孩子也都是讓人心疼的尤其是課程中的表現有進步時老師和媽媽都笑得好 因為孩子肯專心學習肯配合老師 會有一些些的進步都是因為孩子知道是愛他的人對他的努力   所以母親心頭這甜蜜的感覺是來自孩子真心的回報 我希望天下母親的甜蜜快樂是來自孩子那份懂得疼惜母親難為的苦 也祈望天下母親能教育到孩子的內心讓孩子內心的成長是有理性有智慧的慈悲心 不要再為自己心愛的孩子流下懺悔贖罪的眼淚母親們呀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立爾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